abg欧博官方网站开展审核评估政策解读及专题培训

时间:2024-03-25作者:文章来源:abg欧博官方网站浏览:46


为进一步明确审核评估工作的核心和重点,有序推进审核评估各阶段工作,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助力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高质量发展,确保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有序推进。321日,学院依托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对评估专家入库培训优质课程资源,面向学院全体教师并组织教学管理人员、专业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在21B3051会议室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题的集中学习。

专题培训共分为两个单元,第一个单元主题是本科教育教学评估的政策解读及重点工作培训;第二个单元主题是新一轮审核评估专题培训。专家们从新一轮审核评估的方案解读、评估要点及注意事项、立德树人评价成效评价重点难点、审核评估考察重点、高校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建设要点与实践、“1+3+3报告”审读要点、学校信息化等不同方面、不同角度进行了释疑解惑,提升了学院教师对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指标内涵的认识。

本次专题培训对学院教师进一步深入理解质量保障体系,落实发现问题、改进提升、再反馈到教学中的持续改进机制,提升教师教学质量、改善教学效果、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和教育改革,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